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捡到手机后不归还 转账盗刷7200元微信余额
2019-07-01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吕凤杰 杨巧园)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最近却有一名女子在捡拾到别人手机后,不仅没有交还失主,还打起失主微信钱包的主意,将失主手机微信钱包内的7200元费劲心机地全部盗刷一空,结果,贪小便宜吃大亏。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成功查处这起盗窃案,将该女子抓获归案。

  6月5日上午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接受害人高先生报警,在侍庄街道一早餐店内丢失手机,手机微信钱包内还有7千余元。值班民警姜东池接警后,迅速带领值班人员赶至现场。到现场后,高先生着急的对民警说:“早上7点左右我在这吃早饭时,因为接完朋友电话就顺手把手机放桌上了,临走就忘记拿了……一个小时后回来找,就发现手机不见踪影了,我那手机连开机密码都没有,微信里还有好几千块钱呢……”姜东池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高先生情绪,让其先立即去移动公司补办手机卡,一边和同事调取早餐店的相关视频监控。谁知高先生早上用餐位置恰巧处于店内监控死角处,于是民警只好先从在高先生附近就餐人员进行走访摸排,仔细查找比对。

  上午11时许,高先生补办好手机卡,登录自己的微信后大吃一惊,手机微信内钱包余额和绑定的银行卡内的现金共7200元被盗刷一空,其中3000元被平均分为6次用于充值一部手机号为138*****820的手机,剩余4200元被分为21个200元的红包转走,转入方昵称为“大手牵……”。

  办案民警根据高先生提供的手机微信信息,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通过多方工作,发现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在警方准备对其拘传讯问时,6月21日上午9点,张某因心虚害怕,至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投案自首,交代犯案经过。张某对自己顺手牵羊捡拾他人手机,并见财起意,用捡拾的手机给自己手机分别充值3000元、发红包42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取保候审。

  在此,警方提醒,手机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现在手机除了作为通讯工具外,人们还频繁地用手机进行支付购买。平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手机,对于手机上设置的密码不要过于简单。一旦丢失,报警的同时也应第一时间致电银行的客服人员暂时冻结网银,且立即到营业厅挂失并办理SIM卡,登录相关软件账户修改密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