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街道开展“每天一小时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9-06-27 2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顾晶晶)近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古城的大街小巷,总会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在忙碌着,他们中有海州街道的工作人员,也有普通市民。原来,这是海州街道组织开展的“每天一小时文明伴我行”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

  整合资源 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逐步壮大

  为壮大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海州街道大力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和民间服务队伍,整合志愿服务资源,由街道党员组成“古城蓝”志愿服务队,5个社区分别成立 “鼓楼书韵”“红影新建”“砚池墨香”“善美南门”“水鉴双龙”等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五个一”活动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海州街道持续开展“每天一小时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6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每周开展一次入户问卷调查,一次文明行为示范引领,一次不文明行为劝导教育,一次重难点问题、矛盾协调解决,一次群众座谈会、收集民声建议等“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并不定期联合社会各界服务队开展助残、助老、助困、文化服务、文明劝导、环保宣传、法律援助、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严格要求 推动“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见实效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求各社区、机关各部门要切实把创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把“每天一小时,文明伴我行”活动作为文明创建常态化的有力抓手。明确职责,量化达标。各志愿者服务队按照要求,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负责考勤计时、任务分配、图片收集等。严格督查,务求实效。开展志愿服务时,要保持良好形象,身着志愿者服装,注重服务质量。

  在新的形势下,海州街道将在志愿服务队伍、品牌建设和志愿服务项目中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充分激发志愿服务的多重效应,从小事做起,用行动争做文明有礼海州人,用爱心共同构建文明和谐新海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