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多条道路用香樟、苦楝、法桐取代柳树
2019-06-24 17: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历经数日连续施工,近日,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二处完成海宁路海宁桥至郁海广场段香樟树栽植,400多株较大香樟取代了树势较差的柳树。据介绍,我市此前启动主城区部分主、次干道行道树换植工程,除海宁路外,还陆续更换了文昌路、陇海路和新孔路的柳树,此举不仅将有利于减少季节性柳絮困扰,还将提高城市道路绿化标准和品质,并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加分。

  由于上述路段原柳树每年四、五月份都有大量柳絮飘飞,对空气造成一定程度污染,也容易引起部分人群过敏、上呼吸道炎症,对市民出行造成困扰。柳树飞絮在一定范围内达到相当密度时,一旦遇到火星,还会发生爆燃事故。同时,柳树天牛虫害较多,树干空洞较多,枝干经常断裂,树形较差,且有安全隐患。因而,我市对主城区部分道路柳树行道树进行统一更换。当然,柳树是适应性强的乡土树种,各种柳树自有其园林绿化景观功能,其观赏价值也无可取代,因此,我市在保留市区各大公园和城市河道两侧绿化之余,也加强了金丝柳、垂柳及普通柳树的管理和养护。

  文昌路原有绿化树种基本只有柳树,今年海州区住建局投入50余万元,对文昌路(郁洲路—巨龙路)段绿化进行提升改造,将原有柳树更换为苦楝,总计栽植苦楝130余株,其胸径在13厘米左右。海宁路原有众多普通柳树,其树龄均在15年以上,且树势差,病虫害较为严重,此次对海宁路(海宁桥—郁海广场)段绿化进行提升改造,将原有400余株柳树全部更换为胸径15厘米常绿树种香樟。

  陇海西路、新孔路近年来人气越来越旺,此前栽植的柳树也对沿路居民造成了一定困扰。本次两路段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将原有620株柳树全部更换胸径为15厘米法桐,其中陇海西路172株,新孔路448株。法桐被称为“行道树之王”,为减少法桐毛球毛絮困扰,市住建部门本次移栽的法桐品种均为三代少球悬铃木,其生长速度快,且成荫效果上佳。(通讯员 杨迅 马军 记者 李耀华 王怀诗)

标签:柳树;海宁;行道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