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酒驾+拼装车 交警:谁给你的自信上路?
2019-06-12 2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东海县男子王某酒后驾驶着一辆拼装的“四不像”拼装机动车,自以为很“拉风”,岂料在行驶途中被交警查个正着。

  6月10日中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四不像”的拼装机动车在道路上大摇大摆地行驶。民警遂要求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无任何手续,属于一辆拼装车。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男子笑吟吟地称自己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最让民警惊讶的是,在对驾驶员询问的时候,闻到其身上一股酒味,遂即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8.4mg/ml,属于饮酒后驾驶。据王某交代,由于天气炎热,中午就喝了瓶啤酒解解渴,至于“四不像”是自己拼装的,在村子里用来转货用的,认为不出村道应该没什么问题,平常都是抱着这种侥幸心理,现在被交警查到,非常后悔。

  针对王某的多项违法行为,东海警方依法给予1400元处罚,车辆也被依法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拼装机动车是国家法律命令禁止的一种非法生产或组装机动车的行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并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东海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不买卖、不使用非法拼装车。发现非法拼装车辆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