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外出23年未回家户口注销 东海民警帮助恢复户口
2019-06-12 0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为了到外地赚大钱,东海县洪庄镇男子盛某离家23年未回家,而待其23年后回家时,父母都已经去世,且父母以为他也已经去世,将他的户口也注销了。回家后的盛某只能向当地派出所求助,为了帮助盛某,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户籍民警辗转多地,最终帮助其恢复户口。

  “警察同志,你们帮我补办下身份证吧。”今年3月份的一天,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里来了一名男子。“这名男子腿脚不太利落,且口音有点奇怪,像本地人,但是又掺杂其他口音。”民警说道。随后,民警让该男子坐下来慢慢说。该男子向民警娓娓道来。该男子名叫盛某,今年62岁了,洪庄镇人。1996年,因工作问题,盛某和父母吵架后,一气之下离开家,到云南去打工,自此以后再也没有回过家。23年来,只跟家里联系过一次。“当时我生了重病,就有点想家了,然后我就打电话回家,说我生病了,要是病能好,我就回家去。”后来,盛某身体一直没怎么恢复,导致腿脚也不灵便,加上没有身份证无法买票就一直没有回家。直到今年3月,身体基本恢复的盛某找到云南当地公安机关开了证明,才买了车票回家。可是回家后却发现,父母早在几年前就去世了,这让他追悔不已。在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后到户籍网上查询盛某的信息,发现盛某的户口也被注销了。“肯定是父母以为我生病去世了,把我户口也注销了。”

  之后,为了帮盛某恢复户口,户籍民警刘义和辅警刘红桥奔赴云南,了解其失踪期间在云南生活、工作情况,通过相关人员作证、指认,经过努力最终帮盛某恢复户口。 6月10日下午,户籍民警将崭新的户口本交给盛某。盛某拉着民警民警刘义和辅警刘红桥的手连连表示感谢,“我一定留在家好好地生活,替父母守好家。”盛某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