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下好“三步棋”激发远教新活力
2019-06-11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为将远程教育“小平台”建成党员学习“大课堂”、宣传教育“主阵地”、脱贫致富“大舞台”,连云港新坝镇通过走好“党员教育棋”、“作用发挥棋”、“学用转换棋”,切实提高远教站点服务基层党员群众水平。

  下好“党员教育棋”。新坝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开展党员干部教育活动。坚持每月开展2次以上集中学习培训,且每次不少于2小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远教站点作用,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党的最新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同时,狠抓远教站点建设,保障站点设施设备完善、管理运行规范、学用组织有力,推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好“作用发挥棋”。一是发挥教育作用。依托远教站点平台,与“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有效结合,成为党员干部经常性受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二是发挥示范作用。着力推进远程教育学用示范点建设,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达到“立一个,带一片”效果,促进党员干部群众增强致富能力。

  下好“学用转换棋”。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覆盖面广、群众知晓度高的优势,把“学、用”作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远教理论学习、政策宣传、技术推广、信息传播的功能,利用远程教育系统的资源优势,丰富远程教育服务功能,提升党员干部学用效果和为民服务水平,将远教平台打造成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大课堂”,农民致富的“助推剂”,政策宣传的“扩音器”,不断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添能量、增活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