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连云港市内道路客运量约为20万人次
2019-06-10 17: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节日,初夏气候本适宜出游,可是今年端午假期恰巧与高考重叠,再加上高速小车不免费,使得这个假期出行客流情况有些波澜不惊。6月7日至9日,除了机场吞吐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外,铁路、公路客运与平日基本差不多。市内道路客运统计数据大约为20万人次,相较于去年略有下降。

  汽车站南京加班车最多

  小朋友坐车有要求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客流返程高峰。当天下午2点钟左右,记者在苏欣汽车客运站看到,到窗口买票的旅客随到随走,没有出现五一小长假时的排长龙现象。

  “今天算是假期客流最多的一天了,新浦汽车客运站加上苏欣汽车客运站发送量大概有7000人次左右。”新浦汽车客运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3天两站共发送旅客约17000人次,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至于原因,一是学生高考,家长和孩子无暇外出;二是本地大学生即将放假,都在备战期末考试,学生流明显减少。不过,即便如此,9日当天发往南京的加班车仍达到19趟次。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现在二孩家庭越来越多,如果带了一名以上儿童的话,旅客在买票的时候一定要向售票员进行说明,一是要申报免票儿童,二是如果有“二宝”或者“三宝”,是需要购买儿童车票的。

  火车站客流无明显变化

  探亲流仍是主力

  虽然有高铁加持,但连云港火车站近几日的客流并没有太大变化。9日下午,记者在连云港火车站看到,买票、候车的旅客并不算多。许多人正在自助售票机上取票。旅客王女士说,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回家,趁着假期回老家看望一下父母,提前在网上订了返程票:“提前半个月买,还可以吧。”

  车站票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火车站保持每日发送旅客六七千人次的状态。“端午小长假不如五一和清明,主要原因是学生在高考,家长也在陪着学生高考。主要客流还是以探亲流、中短途流为主,到徐州、上海等地的旅客最多。当然,北京、西安、乌鲁木齐等班次属于常年热门的目的地。”

  航空出行热度不减

  比较优势明显

  相较于火车、汽车而言,航空出行更省时。许多旅客对航空运输比较优势的选择,在端午小长假得以体现。9日,连云港机场发送旅客约5800人次,迎来返程高峰。三天吞吐量约15500人次,比去年增长44%。

  节日期间,连云港方向共起降航班148架次,北上广、珠海、大连、西安、厦门等地均为热门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机票都在打折,像上海低至150元起,西安低至185元起等等。在暑假来临之前,现在正是错峰出游捡便宜机票的好时机。(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 彭小川 任敬远)

标签:小长假;汽车客运站;高考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