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临近 粽子销售逐渐升温
2019-06-04 10: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粽子销售也热闹起来。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了解到,各式各样的粽子进入销售高峰期,粽叶、红豆以及糯米等粽子制作原料也纷纷应节上市,价格与去年几乎持平。

  粽子品种丰富价格亲民

  昨日,在市区一大型超市,记者看到“端午粽飘香”的宣传海报摆在了显眼位置,各种各样的粽子悉数“登台亮相”,五芳斋等知名品牌仍为今年主打品牌。该超市的粽子销售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正在选购粽子。

  该超市所销售的粽子既有简易包装的粽子,也有礼盒包装的粽子。而在食品区,该超市还有现包现卖的粽子。在馅料方面,除了传统的金丝蜜枣、豆沙、蛋黄等口味外,有些品牌还推出了板栗、八宝、排骨等多种口味。

  “粽子一般一年四季都有销售,在端午节前半个月左右,我们会专门再增加粽子销售区域,增加销售品种和数量。”该超市客服经理陶威介绍,从每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港城市民最爱购买的是简装粽子,最喜欢的粽子口味是红枣和蛋黄肉的,其次是豆沙和板栗口味的。最近几天,该超市每天的粽子销售额在6万元左右,而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预计6月5日之后,每天的销售额大约还会增加15000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粽子价格亲民,一般简装的2只装的粽子只要10元左右。而很多品牌的粽子礼盒也是走中低端路线,大多六七十元。

  线上品牌粽子销售不输线下

  记者了解到,相比线下实体店,线上平台各种品牌、种类的粽子也开始抢夺市场。打开某购物网站,输入“粽子”“粽子礼盒”等关键词,多家品牌销售店铺会弹出页面,豆沙、鲜肉等口味的粽子依旧是主打。

  一家网店的粽子销售客服告诉记者,从这个星期开始,粽子销售比上星期增加了三成多,这两天陆续还有很多客户下单,都是希望端午节前能够收到。

  而线上平台的销售价格相对线下实体店更为优惠。如一款五芳斋品牌的粽子礼盒,含有蜜枣和鲜肉两种口味共12只粽子,价格仅需60多元。另外,各家店铺还推出满200元立减20元以及直接赠送10元、15元不等的优惠券。

  不少市民选择自己包粽子

  除了购买现成的粽子,不少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会选择购买原材料,自己动手包粽子,市场上的糯米、绿豆、咸鸭蛋和粽叶等原材料也开始走俏。在市区一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多家摊位的粽叶吸引市民挑选,而销售五谷杂粮的摊位上也经常有一些老年人光顾。

  “每年一到端午节前,红枣、蜜枣等原材料卖得就特别火,这几日的销量比平时增加了近两倍。”市区一农贸市场一摊主范高介绍,前来购买包粽子原材料的多为老年人,这两天蜜枣每天的销量有近百斤,红豆的销量也有五六十斤。(记者 徐誉宁)

标签:粽子;超市;粽子销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