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9-06-04 09:3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教育是关系城市未来、关系子孙后代福祉的神圣事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进一步提升标杆,振奋精神,不断提升各类各层次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市领导滕雯、王东升、黄远征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板块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校校长围绕教育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项雪龙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下,我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教育现代化步伐走在苏北前列,呈现出更加优质、均衡、特色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各项事业的进步提供了有力支撑。

  项雪龙指出,对照省内先进城市,对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我市教育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要虚心看到差距,抬高标杆、对标先进,树立更高的追求和目标,保持对人民、对城市高度负责的情怀,拿出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坚持“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基础设施、一流的教学质量”,奋力推动教育高水平发展,使之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劲动力和鲜明写照。要紧扣教学质量这一核心,顺应教育规律,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勇于解放思想,坚持求真务实,加大投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城市崛起振兴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牢抓住建设优良师资队伍这一根本,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进一步优化结构、强化保障、有效激励、严格管理,加快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业务精湛、形象良好的教师队伍,培养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有能耐的校长队伍,锤炼一支具有远见卓识、专业水平、过硬作风的教育行政干部队伍,为全市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项雪龙指出,教育事业是一项规模庞大的系统工程,要以教育现代化为抓手,全面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加强投入保障,优化规划布局,深化教育改革,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创造更好环境。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压实责任、务实推进,为教育事业全面进步、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进一步强化各类学校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真正把学校打造成教书育人的一方净土。要不断提升家庭教育、社会教育能力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记者 庄婷婷 张晶晶)

标签:教育事业;教育;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