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多方施策防治大气污染 露天烧烤排挡逐步消失
2019-05-30 14:5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治理散乱污企业、油烟专项整治治理……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积极联动,推进大气污染共防共治,不断提升港城市民蓝天指数,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

  散乱污企业治理稳步推进。近日,笔者来到市开发区中云街道,看到早前关停的小散污企业已经完成了拆除工作,变身市民休闲娱乐的城市绿地。今年以来,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中云街道持续开展。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经关停拆除小散乱污企业7家,各类砂浆、混凝土搅拌罐25个,完成被拆除小散乱污企业地块复垦及绿化种植360多亩。中云街道仅是港城各县区推进小散污治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各县区组织开展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发现的44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分类处置”,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专项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问题。随着气温升高,港城市民的夜生活也日渐丰富起来。不过笔者在海州区采访时却发现,昔日的露天烧烤排挡正在逐步消失。原来,为了治理包括露天烧烤在内的城市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海州区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制定了《海州区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多个单位和相关镇街工作人员组成的区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组,在辖区内全力推进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1至4月,海州区通过对大庆西路、幸福南路等重点路段露天烧烤加强监管整治,规范烧烤店外摆放52处,清理晚间摊点48处,对5户店外经营露天烧烤商户予以罚款处罚。这样的工作力度并不仅是海州区一家所为。数据显示,三年来,我市通过积极地推进城市油烟治理,4000多个餐饮企业已经完成了油烟整治工作,城市餐饮油烟扰民情况得到缓解。

  城市燃煤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最近,家住通灌路的李阿姨突然发现家门口的小餐饮店关门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家餐饮店因为使用不达标的燃煤锅炉,被强制关停了。海州区实施的城市燃煤整治工作仅是我市推进城市燃煤整治的一个案例。近年来,我市积极地推进城市燃煤整治,划定了多个城市“无煤区”,累计淘汰改造燃煤锅炉2000多台,切实推进我市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居民取暖方式的转变。(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汪恵萍 王雅萱 王从帅)

标签:整治;治理;海州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