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个非诉讼服务中心、对接中心在连揭牌成立
2019-05-30 09:02:00  来源:连网  作者:孙飞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孙飞)29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在我市召开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试点启动工作会议,江苏首个市非诉讼服务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揭牌成立。省高院院长夏道虎,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分别讲话并为“两个中心”揭牌。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的省高院、省司法厅表示感谢。他指出,连云港始终高度重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把加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全国率先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体系,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年”等专项活动,切实发挥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实现了部分矛盾纠纷及时高效源头化解。下一步,连云港将认真贯彻省里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试点工作,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更加良好社会环境,为维护全省和谐稳定大局贡献连云港力量。

  会后,部分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连云港市非诉讼服务中心:市中级法院非诉讼服务分中心、市中级法院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市人社局非诉讼服务分中心。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