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市区全覆盖 公布举报电话
2019-05-24 14:5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深化宣传引导,实行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市区全覆盖,同时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全市城管系统共筛选出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27条,并上报市扫黑办。

  打开市城管局官方门户网站首页,即可见到以浮窗形式向社会公布的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邮箱。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和扫黑除恶“六个延伸”等相关知识,则在市城管局官方微信上宣介推广。按照“扫黑除恶——连云港城管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方案,截至目前,城管部门在全市区范围内的各街道、社区、建筑工地、办公场所、企业等共下发宣传手册6000份,张贴宣传海报1650张,充分发动各行各业人员和市民群众举报城管系统涉黑涉恶线索。

  城管部门实行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市区全覆盖,在主城区朝阳路、海连路、苍梧路、花果山大道等18条重要道路、27块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安排设置、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相关画面,最大限度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协调城区1600余家沿街商户自发利用店铺LED门店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我们通过党组会、工作例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市城管局扫黑办工作人员介绍,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所有人员人手一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要求每个人都做到熟练掌握相关知识。组织所有干部职工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要求所有人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承诺书》,基层党支部书记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要六坚决”公开承诺》,制定并下发《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自查表》。通过公开承诺和自查,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对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的调查研究,严守党纪、政法和法律底线,坚决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在此基础上,全市城管系统对涉黑涉恶线索组织全方位集中排查、滚动排查,重点排查实施违法建设,以暴力手段阻挠城市管理执法,为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问题。对所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发放《连云港市建筑垃圾处置“扫黑除恶”意见征求表》,对建筑渣土市场有关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2014年以来局系统内部办理的行政执法案件和信访举报事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及时组织召开全市城管系统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深挖彻查推进会,全领域全覆盖推进线索排查工作,同时建立了与公安部门资源信息共享和联办机制。据了解,全市城管系统共排查出有关线索141条,经进一步甄别,筛选有价值涉黑涉恶线索27条,目前已上报市扫黑办。

  同时,市城管局还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对灌南、灌云、东海、赣榆、海州和市开发区等城管系统开展为期一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并延伸至各直属单位和驻区大队,针对督导过程中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督导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被检查单位立行立改。(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善山)

标签:城管;排查;线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