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税务局打造便民办税“升级版”
2019-05-22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 东海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结合税收宣传月实施方案,多维度创新纳税服务、多元化创新办税模式,实现了全天候服务实时化、办税厅标准规范化、政策辅导个性化,切实解决困扰办税的操心事、烦心事,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新税务、新形象,感受到便民春风。

  节假期间不打烊 便民服务不断档

  “本以为节假日期间,十有八九没人处理这事,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发票,真是帮了大忙”提起五一节假日领取发票的事,从事水晶饰品销售的个体户老板孙华点赞道。五一期间恰逢销售旺季用票量激增。当发票告急时,他抱着试试心态在税企群联系了值班人员,没想到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并为她办理领购发票手续,这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东海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线上服务中,重新整合建立综合业务、个税解答、大企业服务等5个微信群,推行24小时服务,由纳税人在线上提起需求,税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进行解答,从纳税申报到政策咨询,都能第一时间在群内获得解答。同时,每逢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为企业提供24小时服务,获得企业拍手称赞。

  办税环境标准规范 便民服务优化升级

  “每次到办税服务厅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热情周到环境好”经常来办理代开发票的杨会计喜上眉梢地说。东海县办税服务厅在硬件上追求标准规范,软件上全面升级,努力提供一流办税服务。

  东海县办税服务厅在功能区的打造上,将原本“集中”“复杂”的区域划分为功能清晰的四块,分别为预受理服务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和等候休息区。同时,在各个功能区的细节上更是精心设计,预受理服务区设置值班台、政策宣传栏,为纳税人提供指导和预审服务;办税服务厅合理划分综合业务、车购税、代发发票等窗口;自助办税区设置电脑和自助办税终端机,并配置文具、老花镜等供纳税人自助办税使用;等候休息区设置宣传滚动电子屏,提供纯净水等服务设施……这一系列的便民设施为纳税人营造了良好的办税环境。

  结对共建促服务 便民春风显温暖

  “以前,最怕直播互动时观众问发票的问题;现在时不时我还教观众如何识别发票,客串一下税收宣传员……”啡咖啡互联网+创客空间孵化基地内电商小李感慨,小李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利用网上直播形式销售水晶制品。在创业初期,因对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的不了解,时常因为发票问题错失订单。当税务局工作人员获悉此事后,仔细帮小李梳理办税流程和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并积极协助其办理创业基金贷款,这便有了小李在直播中向观众当税收义务宣传员的一幕。

  自东海县税务局与辖区内非公经济党组织开展“晶都税企党旗红”结对共建活动以来,该局在主动作为上深做文章,针对结对企业建立“服务发展心声档案”,在纳税服务便捷办理、优惠政策快速传递、税收宣传“订单式”辅导、涉税风险及时排查等方面实施动态帮扶,进一步增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合力,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对互促、双向受益”的互通新格局。截止目前,共计开展三个轮次共计96次企业走访活动,业务辅导124人次,帮助企业解决涉税困难17个,征集的40余条有效意见与建议已全部落实到位。(谢文艺 王立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