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高新区纪工委: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19-05-22 0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思锦)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纪工委始终将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是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全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会议4次,下发《连云港高新区安全生产约谈办法(试行)》。二是行业部门责任落实。区纪工委督促各相关行业部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规建部门主动到建筑工地进行多轮次检查,消防大队主动对接高校,协助高校建筑消防验收工作,交警大队推进城乡结合道路交通管控,公安分局在万达广场人员密集场所新购置一辆移动警务车,加强值守。三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去年“一查三督”三轮督查中,企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企业员工提高安全意识。根据《高新区安全生产约谈办法》,对问题突出、隐患整改不到位情况,共约谈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

  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隐患。一是党政领导带队查。高新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对辖区重点企业、薄弱环节开展督导检查,督查覆盖化工(危化)、建筑工地、城镇燃气、养老机构、幼儿园、仓储物流等行业领域38家单位以及2家街道。二是监管部门主动查。盐城“3.21”事故发生后,区纪工委组织区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立即开展行业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共计检查企业201家(次),查处隐患390条,完成整改376条,检查范围涵盖了区各重点监管行业领域。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区纪工委与区社会事业局还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了常态化督查。三是街道(农场)全面查。区纪工委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会,印发《关于严明纪律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通知》,要求辖区内各街道(农场)结合自身特点,组织辖区各部门联合开展事故隐患排查。

  从严执纪问责,坚决查处问题。一是重点督办问题线索。对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集中梳理信访举报、巡视巡察、排查整治、日常监管、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和上级纪委交办、相关部门移送的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对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件直查快办。二是严查违法违纪问题。聚焦审批备案、行政许可、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等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度,重点关注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对安全生产事故背后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区纪工委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跟踪督查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安全隐患问题后继整改落实处罚处置情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清明期间,对花果山街道唐庄卡口森林防火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点长进行了约谈提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