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柳絮燃烧险酿大祸 辅警扑灭火情赢得好评
2019-05-17 2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段梦繁)5月16日傍晚,在连云港市海州区玉带河路边的小树林里,几个顽皮的孩子为了好玩引燃了路边的柳絮,刚一点燃就烧了起来,远远看去一团火光,几个孩子吓得不知所措,只敢在路边围着看。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开发区派出所的两名辅警葛宇和徐南林正巧下班路过,看到了小树林里一团红红的像是着火了,立马下车查看,刚才被几个孩子点燃的柳絮已经烧起了一团熊熊的火,连着周边小树林的枯叶子也在燃烧,眼看就要酿成大火,葛宇和徐南林立即冲进附近一个保安室内拎出了两个灭火器,对着着火点一阵喷洒,终于把一场火灾消灭在了萌芽状态。几个惊魂未定的孩子看见火灭了这才敢走近,两名辅警对几个孩子进行了教育,告诉他们之前行为的危险性,几个孩子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了,周围围观的群众也纷纷对两名辅警见义勇为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民警提醒:柳絮本身虽不会自燃,但却是火灾的“导火线”和“帮凶”,一旦被引燃,极易迅速蔓延而引起大面积火灾。在这飞絮漫舞的季节,请广大群众切忌在柳絮堆积的地区乱丢烟头,也请家长们教育家中的孩子千万不要在室外随意点燃柳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