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中考体育考试结束 不少考生表现差强人意
2019-05-13 12: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因为天气等原因影响,原定于4月28日结束的我市中考体育考试于5月9日落下帷幕。“中考体育考试是每年中考的第一考,但通过巡考,发现我市不少考生在考试中表现差强人意,一些考生连及格都达不到。”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武强刚处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体育中考,考生失分最多的项目是50米跑,是必考项目,分值15分。失分主要原因包括考生平时缺乏锻炼、肥胖比较严重等。武强刚说,中考体育考试中,50米跑是唯一较难在家中练习的项目,一旦考生较为肥胖,就很难达到及格标准。他建议,平时家长应该陪孩子一起进行锻炼,平时注意控制饮食,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力量项目包括1分钟仰卧起坐、30秒钟立卧撑、实心球、立定跳远四项,由学生自选2项,每项5分。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特长来选择,不要盲从,在家中进行练习,一般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球类项目包括篮球行进间投篮、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足球30秒钟颠球,考生从中选择一项,共5分。只要利用学校体育课时间,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动作,课后再进行一些练习,考生一般都能拿到较好的分数。

  因为考试标准不能降低,武强刚建议家长要重视孩子的体育锻炼,不要“临考抱佛脚”,难以在体育考试中拿到好成绩;中小学校也要确保学生在校课外活动一小时,切实提升学生体质,也能预防学生近视。

  目前,我市部分农村中小学紧缺体育专职教师,由语文、数学等主课教师兼上体育课,农村学校要配齐配足体育老师,开足体育课,不要让学生失掉应得的分数。

  记者 赵阳

标签:考生;中考体育;考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