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显成效 连云港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4%
2019-05-13 11: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4月1日起,新一轮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实施,降低制造业企业税收负担是此次降税的重点,规模空前的减税降费如一场场及时雨,大幅提振了经济稳增长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动力和投资热情。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4%,高于去年同期4.1个百分点。

  近日,笔者来到了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及芯片封装用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多个国家重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提供关键支撑材料,年销售额达1.6亿元。近年来,国内集成电路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迎来了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但半导体材料生产也面临着产品迭代快、研发周期长、资金投入大等风险。集成电路产品更新换代快,从整个产业来说,约每10年将有一次大的技术更新换代,要想在市场站稳脚跟需要资金的密集和持续投入。”公司研发部部长谭伟说。借助减税降费的时机,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年平均研发投入一直占销售收入7%以上,已累计投入高达4650万元。

  对于制造业企业,创新是企业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杀手锏”。就在最近,从江苏正大天晴集团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自主研发的1.1类新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福可维)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注册批件,这标志着正大天晴从“仿创结合”向“创仿结合”战略转型迈出了坚实一步。“新药研发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是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了我们坚持下来的信心。”公司财务总监李春玲表示。李春玲告诉笔者,今年的增值税降率新政,至少能为企业节约2.2亿元的资金。“这可不是小数目,能大大缓解我们在新药研发上的资金压力。”

  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动力和投资热情,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4%,高于去年同期4.1个百分点,我市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后劲逐步增强,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了坚实基础。

  此外,今年1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落地实施,除“起征点”提高外,子女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继续教育等6个方面的支出都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今年以来,市税务局聚焦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重点内容,全面深入地做好政策解读和申报征收等工作,累计帮助7000多户扣缴义务人顺利完成了个税申报。

  政策好,只有落到实处才是真正的好。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主动作为,既要把已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好,更要提前做好社保费降率等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各项准备工作,把政策文件、征管配套、系统优化、政策解读、培训辅导等工作抓实落细,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有更实在的获得感。(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青 刘嵩岩)

标签:减税;研发;制造业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