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这个方案通过 支持连云港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
2019-05-13 11: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获悉,江苏省《2019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要点》以及交汇点建设“五大计划”专项行动方案已获得审议通过。我省将通过重点实施国际综合交通体系拓展计划、国际产能合作深化计划、“丝路贸易”促进计划、重点合作园区提升计划和人文交流品牌塑造计划,到2020年基本确立交汇点优势,形成更多可视性成果,在“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中先行一步、彰显特色,支持连云港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战略支点。

  昨日上午,笔者在中哈物流基地中控室看到,技术负责人钟祥正在对铁路自动化装卸系统进行调试。据他介绍,现在中哈物流基地的铁路自动化装卸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可以实现远程操控龙门吊来进行装卸作业。今年年底,中哈物流基地将实现和无水港信息实时对接,确保班列运输安全、可靠,运输效率能够提升10%到20%,为连云港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江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特色、亮点和最大的着力点、突破口就是交汇点。而根据我省对连云港的定位,连云港要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彰显“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的新形象。从“大写意”到“工笔画”,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建设正在走深走实。围绕打造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省委、省政府在连云港举行全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盛虹炼化一体化等10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1005亿元。上合物流园获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中哈物流基地获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聚焦海上通道,新辟连云港—南非、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多条海上航线,中欧班列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就高质量做好今年“一带一路”工作,我省明确“切实加强节点城市建设,特别是连云港要充分利用区位、产业以及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等平台优势,形成枢纽、做强支点。” 为此,根据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我省将在加快交通网络建设、推动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发展空间、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会等交流合作、务实支持“霍尔果斯—东门特区”建设等方面给予连云港相应的政策支持。

  港口控股集团董事长丁锐介绍,港口是连云港最大的资源,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港口将强化合作园区等平台载体建设,加快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着力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江海联动、陆海统筹、东西互济,构建综合性立体化国际运输大通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标签:连云港;交汇点;物流基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