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工投供电公司整合资源构筑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2019-05-09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志军 张伟)近年来,连云港工投供电公司,紧盯重要环节,“植入”廉洁风险防控措施、构建防控体系,从程序规范、全力制衡、制度完善、监督精准四个方面深入重大资源运行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不仅可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而且有效降低了企业廉洁风险,提高了团队的资管质量。

  规范程序再造采供流程。通过改变材料采购方式。由原来各基层单位分散采购改为公司集中采购,提升议价空间节约采购成本,减低了廉洁风险。以物资仓储为中心,统筹各单位的材料领存,同时简化流程、集中成本核算,便于及时控制工程成本。

  紧贴流程配套软硬设施。通过将物资仓储中心与信息化系统的整合,实现了对数百万临时物资的及时管理。通过电脑、手机APP等工具,公司相关部门和人员随时对采、供、存的情况进行评估分析。在降低盲目采购风险的同时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

  围绕流程完善制约机制。通过闭环式管理,将审批、采购、验收、质量反馈、废旧处理等环节分权管理、相互制约。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对过程信息进行分析汇总形成报表,及时对各项工作的成效进行评分。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有效监管。

  纪检监察适时精准“点穴”。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本着全面防控加精准监督的工作防止,抓住各环节中的“人情点”重点监督。招标定价和材料验收是“人情味”突出的两个点,通过方案评估、资料审核、抽查走访等方式,加大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运用约谈、提醒等方式及时敲响相关人员防范廉洁风险意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