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民警紧急奔赴400多公里为患病群众办证
2019-05-09 0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柳青 侍常婷)“老杨,把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带上,我们准备一下赶去苏州!”4月28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长杨海艳、民警杨晓东紧急踏上了前往苏州的路途,等待他们的是一个家庭的殷切期望……

  4月28日上午9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户政中心的办公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杨海艳习惯性地接听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位抄着浓浓灌云口音的大爷,他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您好!我好不容易查到灌云公安户政的电话,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们家……”大爷激动的语气中包含了心酸与无助,杨海艳立即放下手头工作,仔细询问具体情况。

  大爷称自己姓刘,是灌云县下车镇人,一个月前,儿子刘某突患疾病在苏州某医院接受治疗,全家人前往照看。近日,其子病情急速恶化需转院治疗,但身份证不慎遗失,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相关手续,为此一家人十分着急。全家人此时已心力交瘁,万般无奈下拨通了灌云公安的求助电话。

  杨海艳了解情况后,耐心安抚了大爷的情绪,并表示一定积极帮忙解决他们的困难。她立即将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考虑到刘某病重,且无当地居住证无法申请身份证异地办理,她主动提出去一趟苏州为刘某上门办证。

  4月28日下午3时许,民警杨海艳、杨晓东携带好照相机、笔记本电脑、身份证离线采集器等设备,驱车400多公里,赶赴苏州。因临近五一节假期,路上车流较多,全程耗时约7个小时,当晚9点,他们才到达医院,顾不上一路的奔波劳累,他们决定连夜将身份信息采集工作完成。

  到达病房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以及刘大爷一家简单沟通后,便开始身份证采集工作。因刘某生命体征虚弱,自主意识差,民警在对其进行照片采集、指纹采集工作中遇到了难题,系统一直提示照片与指纹不合格,民警反复细致地一遍又一遍为其采集、拍摄,经过30多分钟的耐心采集,终于按照业务要求完成采集工作。

  “第二代身份证我们已经受理,明天临时身份证就可以邮递到你们手中,放心吧!”采集结束后,民警对刘大爷一家宽慰道。

  “警察同志,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谢谢灌云公安对我们全家的帮助。”刘大爷及其家人对民警长途奔波上门办证十分感动,刘某的妻子甚至哽咽落泪。

  “不用谢,工作上只要群众求助,我们肯定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离开前,民警嘱咐刘大爷及家人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场医护人员及周围群众对灌云公安热心为民服务的行为连连称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