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港城叶欣仁”(1季度)上榜名单发布
2019-05-07 16:5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1、王文礼(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王文礼,男,东海县红太阳理疗中心医生。王文礼三年来每年抽出10天左右时间,西行至1800公里之外的青海与甘肃地区,为地处高原髙寒的少数民族地区患者义诊,累计治愈患者数百人,免收费用30万元,被当地群众亲切地誉为“神针”和“好人”。

  2、侍东亮(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侍东亮,男,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伊山中队辅警。他在交通辅警这个岗位已经工作了21年,以兢兢业业的工作状态赢得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更以长年累月在护学岗“奔跑”护学的方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并入选2019年3月“中国好人榜”。

  3、金友华(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金友华,男,灌南县百禄镇政府农路办工作人员。2月28日晚,金友华拾得装有3700多元现金和20多张银行卡的钱包,他在原地等待失主半小时未果,随即将钱包上交到新安派出所,并与民警一起想办法联系失主领回,并婉言拒绝酬谢。

  4、庞志本(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庞志本,男,灌南县堆沟港镇五队村村民。2018年3月27日上午,81岁老人王生涛和妻子连人带车扎进深水河中,61岁的庞志本见状立即跳水救人,先将王生涛妻子托到岸边,又潜入河中将王生涛救上岸。随后,他湿着衣服骑着电瓶车悄然离去。

  5、张庆功、冯士鹏(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张庆功、冯士鹏,男,中移铁通赣榆支撑中心职工。2019年2月10日,两人在前往检修设备的路上,看到有人落水,奋不顾身跳进刺骨的河水中,协力将跳河轻生女子成功救上岸边。其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6、侍魏氏(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侍魏氏,女,赣榆区柘汪镇霍家官庄村民。侍魏氏一生养育了二儿五女,现有家庭成员100多人。2019年2月6日,105岁母亲侍魏氏给74岁女儿压岁钱的温馨一幕短视频接连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200多家媒体刊发,该视频和报道在网上获赞百万次。

  7、杨海荣(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杨海荣,女,连云区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1997年,杨海荣放弃了上级医院优厚待遇,选择到卫生工作环境艰苦的农村帮助山里人。扎根基层医疗的20多年来,她坚持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化医疗服务,为行动困难的村民上门诊疗、为贫困的山里人垫付医疗费用……曾获得“江苏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荣誉称号。

  8、许青(推荐单位:徐圩新区)

  【事迹简介】许青,女,徐圩新区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2019年2月22日早上,刚下夜班的许青发现一辆停靠路边的大货车,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应该是突发疾病。经过简单查体,判断他很可能是急性阑尾炎,许青立刻带驾驶员赶往就近医院。得知患者得到妥善医治后,许青悄悄离开了。

  9、季龙伟(推荐单位:花果山街道)

  【事迹简介】季龙伟,男,花果山街道个体餐饮工作者。他常年默默资助10余名贫困大学生,多年来给予的资金和物资已达5万余元。在自身患病、家庭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不懈做好事,被孩子们尊称为“龙爸”。

  10、唐飞庭(推荐单位: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

  【事迹简介】唐飞庭,男,江苏齐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专职安全管理。他义务抚养年幼的侄儿和患有精神疾病的侄女20余载;他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捐款1800元;他组织爱心捐款,筹措资金2万余元,使东海县2个严重烧伤的孩子得到及时救治。

标签:东海县;王文礼;事迹简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