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浪汉晕倒路边 灌云警方及时救助脱离危险
2019-05-07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晶晶)5月4日下午13时许,街上的行人甚少,往来的车辆却依旧不减,站在刺眼的阳光下,行人只得以手为伞,半遮住眼睛才能看清远处。

  灌云县马浅菜场门口的路边,一名光头流浪汉,身上穿着怪异的女装侧卧在路边,隔着老远都能闻到他身上的浊气和酒气,行人见状纷纷掩面而走,正在附近执行巡逻的巡特警大队辅警郑加宝、戴华东和徐海亮,恰好从流浪汉身旁经过,而流浪汉身边一摊白沫引起了徐海亮的注意,徐海亮赶紧招呼另外两名同事:“你们看,那个流浪汉,我们刚刚走过来的时候,你们有没有看到他旁边有一摊白沫?”郑加宝和戴华东不约而同的摇摇头,郑加宝说:“我没有注意他,我还以为他睡着了呢,我们上去看看吧。”三人赶紧上前查看流浪汉呼吸是否正常,郑加宝上前推了推流浪汉:“喂,醒醒啦,不能在这里睡哦。”此时 ,流浪汉没有一点反应。郑加宝对身边的戴华东说:“赶紧联系指挥中心请求派出所支援。”接着又跟徐海亮说:“你赶紧打120,我来找找他身上有没有其他证件。”戴华东和徐海亮赶紧拿出手机联系110和120,郑加宝担心流浪汉的呕吐物会呛到气管和鼻腔,就立即将其扶起,等待120 的救援。

  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三人在流浪汉的身上找到了他的身份证和钱包。该名流浪汉名叫徐某除(男、47岁、山东省人),系聋哑人,身上除了这张身份在还有一张残疾证。大约10分钟,120救护车赶到现场,郑加宝等三人赶紧协助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跟着医护人员将其护送到医院,并将该徐的情况向急救医务人员详细介绍,直到派出所民警到达医院,郑加宝三人才将该徐和他的随身物品一并交个派出所民警后,又回到巡逻岗位。

  目前,该徐已脱离生命危险,现已转至救助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