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细致侦查成功打掉一盗销团伙
2019-05-05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 何丽婷)一男子刑满释放刚16天又疯狂作案,9天流窜7个乡镇盗窃数百只电瓶。近日,灌云警方通过多方侦查、循线追踪,成功抓获盗窃电瓶犯罪嫌疑人曹某,并深挖其销赃渠道,最终抓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龙、李某玉、孙某洪三人。

  4月5日,东王集派出所接报4起盗窃电瓶警情,皆来自同一个小区。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小区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凌晨1时许,戴着帽子、口罩、手套,“全副武装”的进入楼道,没过多久就怀抱着一只电瓶走出楼道。随后民警继续通过视频分析研判,发现该男子骑行一辆的黑色踏板摩托车,踏板车上还放置了一个鼓鼓囊囊的麻袋,极有可能是被盗走的电瓶。在办案民警研判该男子身份信息过程中,4月7日,同兴、下车派出所又陆续接报多起类似警情,经现场勘查对比,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相同,遂将多起案件并案侦查。通过多方侦查,民警最终锁定有盗窃前科的曹某,随后,民警在该曹出租屋附近布控守候,于4月12日将其抓获归案。

  据曹某交待,其刑满释放后,整日游手好闲,不肯踏实工作,亲人朋友也不愿再接济他,左思右想,他决定干一些“来钱快”的活。曹某先是借钱买了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又准备了手电筒、钳子等作案工具,从3月29日至4月7日,先后流窜至图河、下车、东王集、同兴、白蚬、伊芦、四队等乡镇,共盗窃120余只电瓶,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

  随后,民警循线深挖曹某的销赃渠道,查明曹某将被盗电瓶先后售卖给杨集镇两家废品收购站,孙某洪、李某玉、李某龙在明知曹某所售电瓶系非法所得,仍低价收购。4月18日,民警先后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孙某洪、李某玉、李某龙抓获,并追回大部分被盗电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