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女子给冒雨执勤民警送伞视频获网友点赞
2019-05-05 10: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条微信迅速在港城的微信朋友圈中火了起来,4月26日一早,一位女士冒雨给正在执勤的民警送伞,民警接过伞后对着女士离开的背影庄重地敬了个礼!视频被市民发布后,立即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纷纷称“小姐姐,你送伞的样子真美!”

  4月26日清晨,正在赣榆新城区一路口创文执勤的交警大队辅警吴迪正在冒雨执勤,这时,他身后突然传来“警察同志,同志!”他一回头看到一位白衣女士冒雨而来,手里拿着什么东西硬往他手上塞,吴迪一看竟然是一把雨伞,他一愣神,才反应过来是热心市民给自己送伞,吴迪犹犹豫豫地接过伞并连声道谢。

  “就你一个人吗?我看还有一个呢?”见吴迪接过雨伞,热心市民问道。这时,吴迪才发现她另一只手里还拿了一把伞,“他去穿雨衣了,谢谢你!”“没事没事,你用吧,再见!”说完,白衣女士挥着手淋着雨跑开了。

  看着远去的背影,一股暖流涌上吴迪的心上,为了执勤方便,吴迪不能撑伞遮雨,继续矗立在风雨中指挥交通,尽管如此,热心市民送伞的暖心举动还是让他感动不已,吴迪朝着热心市民离开的方向庄重地敬了个礼。执勤结束后,吴迪和同事一同到白衣女子的店内,将伞送还,并对她的热心举动表示感谢。

  该视频被网友上传网络后,迅速传播开来,收获了万千网民的点赞留言,网友对白衣女士的暖心举动纷纷竖起大拇指,有网友称:无论是交警,还是送伞的女士,他们都是最美的。

  4月27日,记者在赣榆见到了当天送伞的热心市民丁女士,当问及她当时为什么要送伞时,丁女士回答道:“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应该送,看到外面下雨,两名交警同志还在执勤,真心不容易,刚好我有伞,就给他们送去了。”(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 王艺)

标签:女士;执勤;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