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连云港市内客运超50万人次现“井喷”
2019-05-05 10: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这个“五一”小长假,天公作美阳光明媚,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上旅途。由于市民出行意愿高涨,乘坐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公共交通运输方式出行的客流出现“井喷”。据不完全统计,1日至4日,我市市内道路客运量约50万人次,连云港火车站发送旅客约5万人次,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首次超过三成。

  5月4日下午,在连云港火车站候车大厅里,记者看到不少背着旅行包、拎着港城土特产返程的游客在此候车。“玩了三天,感觉不错,我带着老伴第一次来。”盐城游客朱先生介绍,他和老伴这几天玩了连岛、花果山等几个著名的景点,还抽空逛了趟街,收获颇丰。

  自从高铁开通后,不仅外地游客来连更方便,本地市民出门旅行也更偏爱高铁。据统计,从4月30日起,连云港火车站就迎来客运高峰。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第一天仅k8380次列车到徐州的就突破性发送了1300多人次,好多车次没有票可以卖了。”4天里连云港站共发送旅客约5万人次,约2万人次乘坐高铁旅游,北京、青岛、盐城、济南等高铁直达城市成热门目的地。

  对于广大学子而言,这个假期大部分人都选择回家探亲。4日,苏欣快客站挤满了拉着行李箱的大学生们。“今天是两大汽车站客流最高峰,加班最多,大概有90多班吧。”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放假期间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共发送旅客约3.1万人次,南京等苏南城市及上海等城市为热门方向。

  考虑到客流主要成分是大中专院校的学生,苏欣快客站特地在“五一”期间开通了校园直通车,广大学子可乘坐直通车抵达南师大仙林校区和江宁汽车站两个站点,充足的运力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安全。

  除去市区外,东海、灌云、灌南等县区公路客运数据也全线飘红。据市运管部门估算,不包含公交和自驾车数量在内,“五一”节期间市内道路客运量约50万人次。

  4日同样是连云港机场的客运最高峰。连云港机场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共运输航班194架次,旅客吞吐量2.1万人次,同比增加21%。旅客出行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大连、成都、昆明、珠海等城市,航班客座率都在九成以上,热门旅游线路连云港飞大连、贵阳、重庆、西宁、太原、福州、曼谷等出现出行小高峰。(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 彭小川 任敬远)

标签:连云港;发送旅客;道路客运量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