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将新建12个城市公交场站 方便市民公交出行
2019-04-25 13:2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十三五”城市公交场站规划建设项目库,我市将新建新汽车南站、滨河新城站等12个城市公交场站,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出行。

  公交场站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基础性设施,是确保公交车辆正常营运和方便旅客乘车的必要条件。公交场站是公交车辆停放、调度、维修的重要基地,一般设在公交线路的起点和终点处。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进程的加快,市区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发展严重滞后于公交客流增长需求,制约着公交线网优化调整、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去年,我市入选全省第三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试点城市达到考核目标后,经省组织验收合格后,将被授予“江苏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称号。我市作为试点城市,将按照审核确定的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建设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体制机制,统筹考虑区域一体化发展,积极推动各项工程实施,着力提升城市公交服务品质,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效。公交场站匮乏是制约我市城市公交发展的短板,将持续发力补缺。

  据了解,此次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十三五”城市公交场站规划建设项目库中,涉及我市的共有12个项目,分别是浦南站、新汽车南站、岗埠农场站、海州园林站、滨河新城站、花果山站、南城站、临港产业区站、连云古镇回车场、徐圩新区站、大港路停车场、东海县出租车综合服务区。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公交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出行。(记者 黄威)

标签:场站;南站;方便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