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港城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666.61亿元
2019-04-23 16: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恒瑞医药披露企业一季报:今年一季度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49.67亿元,同比增长28.77%;净利润11.93亿元,同比增长25.61%。今年以来,我市以恒瑞医药、斯尔邦石化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和规模扩张,把握了市场发展的主动权,有力地支撑了港城工业经济首季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666.61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664.6亿元,同比增长6.6%。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港城规模工业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多个产业板块增长明显,骨干企业增速较快,全市工业经济增长平稳。

  龙头企业支撑作用明显。今年至1至3月,全市产值30强工业企业完成产值479.81亿元,同比增长17.5%,总量占全市的72.0%,增幅快于全市平均水平9.7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1.6个百分点。其中,江苏核电、华乐不锈钢、丰益油脂科技、赣榆华信废旧物资回收、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盛迪医药、华尔化工、国电联合动力增长迅猛,增幅超50%,镔鑫钢铁、亚新钢铁、润众制药、罗盖特(中国)营养食品等4家企业增幅也较快,均过20%。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从轻、重工业看,轻、重工业协调增长。今年1至3月份我市规模以上轻工业完成产值266.16亿元,其中规模以上重工业完成产值400.45亿元,同比增长9.3%,重工业增速略快于轻工业。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型企业增长较快。1至3月份我市大中型工业企业完成产值496.34亿元,同比增长8.2%,总量占全市的74.5%,增幅快于全市0.4个百分点。

  主导产业增势明显。从主要行业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主要由医药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三大行业强力支撑与拉动。其中医药制造业生产增长较快。1至3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完成产值173.41亿元,同比增长8.0%,与全市增速基本持平。从子行业看,化学药品制剂制造同比增长6.2%,中成药生产同比增长13.3%,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同比增长21.7%。而受到新增企业等因素影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对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在30%左右。(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蒋永俊 张苏娅)

标签:全市规模;产值;恒瑞医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