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龙苴镇:小小柳条“编”织脱贫致富梦
2019-04-22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房保亚)今年以来,灌云县龙苴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责任、问题”三个导向,突出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电商+公司+合作社+低收入农户”模式的特色柳编扶贫产业,让贫困户实现就地转移就业和居家灵活就业,拓宽贫困户致富渠道。

  近日,由县农业学校、省委驻灌云县扶贫工作队、龙苴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龙苴镇柳编技能培训班在镇政府举办,来自经济薄弱村穆圩村及周边低收入农户、在家待业妇女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临沂市文化扶贫工艺导师进行培训,培训中,柳编技师从柳条的选取、泡制、插樑、编织、绱边、拆线、缠边等技能进行重点培训,手把手教学,培训现场气氛浓厚,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细心学、多动手,珍惜这次学习机遇,尽快掌握柳编编织技能。

  据悉,该镇已经完成公司注册和办公场地建设等工作,目前投资80万元的柳编厂房、设备引进和柳编技艺培训正在同步进行中。下一步,待培训考核合格后,低收入农户可以优先到柳编厂工作,实现家庭灵活就业增收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