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多措并举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2019-04-1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海州工业园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聚焦基层“负担过重”问题,以推进一委三会法、完善配套设施、村干部培养为抓手,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回归服务本位。

  新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昊海大厦一楼,新建集党务政务、党员服务、群团工作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党务、工会服务、劳动保障等6个服务窗口,制定《坐班制》、《代办制》等6项制度,采取了智能机器人、集成大屏等6项便民服务措施,为园区企业党员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让村民办事不出园区,减轻村部业务办理负担。

  选任回村任职大学生。选任回村任职大学生是海州区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的开创性举措,海州工业园积极响应区组织部号召,大力宣传推广,做到村内符合条件大学生应知尽知。全年选任大学生回村任职6人,对回村任职大学生分批次进行约谈,掌握平时表现,重点关注表现突出及手中有项目的大学生,着力培养,缓解“村两委”负担过重问题,完善乡村管理体系。

  深化推进一委三会工作法。海州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一委三会”工作,根据区委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深化推进辖区内3个村“一委三会”工作法,把健全完善和有效实施“一委三会”工作法作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一是建立领导挂点制度,许庄、范庄和卞浦分别由李强、李浩和范一栋挂点,督促落实“一委三会”工作法,保障园区重点工程和社会事业顺利实施。二是安排“第一书记”驻村督办,选派3名机关中层正职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参加议事会,将“一委三会”工作法推进情况作为“第一书记”工作成效的重要考核内容,将考核结果与驻村补贴挂钩,严格审查。三是实行“双周过堂”,定期召开过堂会,对村里“一委三会”议事内容和议事程序进行会审把关,确保真开会、讲真话、办实事。

标签:海州工业园;基层工作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