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朐阳街道“三个坚持”提升监督执纪效果
2019-04-18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波)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纪工委“三个坚持”提升监督执纪效果,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

  首先是坚持主动出击。完善信访举报、网络举报和电话举报措施,增强对征迁拆违、扶贫惠民、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的主动监督力度。同时结合实际,设立专项督导小组,按照不固定成员、不固定对象、不固定时间的原则,对群众身边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主动出击,挖掘问题线索,进一步扩大线索来源。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开展明检查活动10余次,发现各类问题4个,下发督查通报2份。

  其次是坚持抓早抓小。创新监督执纪方式,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通过廉政谈话、谈话函询、廉政提醒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有问题的干部知错能改,让没有问题的干部受到警示教育,营造从严治党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街道纪工委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7人次。

  再者是坚持依纪追责。对在执纪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坚持对失职失责行为进行问责。督促纪检干部在立案审查前做实做细初步核实等基础工作,在立案审查后必须严格依规依纪处置,出现失职失责行为就要被问责,向全党全社会昭示,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