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省十市抱团成立“淮海经济区文化旅游联盟”
2019-04-18 11:0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加强淮海经济区文化旅游合作,推进区域文化旅游事业共建共享,擦亮区域文化软实力名片,近日,淮海经济区文化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我市和淮北、菏泽、济宁、商丘、宿迁、宿州、徐州、枣庄十市成立“淮海经济区文化旅游联盟”,同时发行“淮海惠民旅游年卡”,99元便可畅游四省80多家著名的旅游风景胜地。

  “淮海经济区文化旅游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为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成员单位为四省十市的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协会和重点旅游企业。“联盟”成立后,将逐步统一区域文化旅游品牌,策划设计“淮海旅游”标识,使用统一的宣传口号,打造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共同开发区域旅游市场,“联盟”十市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联合培育旅游产品、客源市场,实施区域联合营销,推动区域旅游同城化,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产品共享、市场共享;共建文化旅游信息平台,以“好客旅游网”为基础,建设“淮海文化旅游网”,发布联盟城市的旅游产品、节庆活动、惠民措施、文化服务等信息。

  据介绍,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和河南省四省的十个地级市(连云港、临沂、淮北、菏泽、济宁、商丘、宿迁、宿州、徐州、枣庄),地理位置相近、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历史人文厚重,其中许多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在国内外均具有较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共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和良好的合作潜力。此外,十市人口总量超过7000万,具有强大的散客、自驾游、团队游客源市场,建立区域合作联盟必将极大地推进十市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促使广泛合作、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最终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换、合作共赢。(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云)

标签:文化旅游;区域文化;经济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