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站姿挺拔像“假人” 东海特警走红朋友圈
2019-04-10 11:4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张特别的照片却走红东海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很多市民点赞,被称为晶都最美“警”色。

  笔者看到走红微信朋友圈的照片上,夜晚的马路边,一位身着特警制服的年轻特警站在遮阳棚下执勤,身姿挺拔,略微前倾。这位特警还吸引了晚上散步的小朋友,一位小女孩也充满敬意地跟着学了起来。一位市民在朋友圈留言,“今晚的朋友圈被特警小哥哥刷屏了,给平安守护者点赞。”

  笔者了解得知,在朋友圈走红的这位小伙叫李奕成,是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的一名队员,他走红的原因竟是值勤时的站姿。原来,一个月前他调至人民广场警务站执勤,曾是军人的他在值勤时以标准军姿站立,英姿飒爽的姿态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还一度被路人怀疑是“假人”。4月5日晚,他站军姿值勤的照片被发到了网上,很快就获得了东海市民的点赞。

  “我每天晚上都带着孩子到人民广场散步,注意这个小伙子快一个月了,每次来他都是标准的军姿,年纪轻轻对待工作如此认真,非常难得!”市民董先生告诉笔者。当天晚上,他的女儿默默地跑到了特警的身后,学起了军姿,他便将这一幕拍下发在了网上,不一会工夫,就有几十位朋友点赞并转发。

  据东海县公安局政治处的一位民警介绍,李奕成今年21岁,2015年入伍,2017年9月退伍,同年11月招录到巡特警大队成为一名特警队员。

  在网络上“一站成名”,对此,李奕成表示,在他退伍的时候,连长就告诉他,军人退伍不褪色。在公安的岗位上,他更要体现出特警严于律己、坚韧不拔、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记者 王瑞 通讯员 秦贝贝)

标签:特警;朋友;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