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
2019-04-09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 孙召芝)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胜科污水厂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土建拆除与清理施工,预计5月份完成设备安装、电控调试,6月份开车调试;园区企业生产用水输水工程3月份管道安装完成 ,目前正在试压调试;综合管廊建设现场正在进行承台绑扎钢筋、支模板和承台浇筑,一期工程长9.5公里的公共管廊预计6月份完工;智慧园区建设监控中心投术人员正在进行整个系统调试,5月初所有设备全部安装结束,6月初软件系统完成试运行……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作为全县沿海开发主阵地,经济发展主引擎,目前落户有临海新材料、利民再生资源、沙英喜食品添加剂、俊达环保科技等市县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部实现投产达效。为了服务企业加快落地、尽快竣工投产,该园区成立重点项目服务组,每个项目均有包保责任人,并派出专人跟进项目建设现场服务,持续强化“挂图式”作战、“清单式”落实、“月嫂式”服务、“销号式”督促、“台账式”管理,重点抓好园区供电、供水、道路、污水处理、码头、绿化等基础设施一揽子项目建设,力促条条道路通企业、水电气双保供、污水接管全覆盖,提升园区的产业承接力,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催生更多的业态。

  据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园区围绕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区位及资源优势,加强、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仅今年园区就

  排定了22个基础设施和城建项目,年度投资超14亿元。其中,既有国家一级渔港燕尾港渔港码头引桥及护岸建设,1号码头道场工程,2号码头港池疏浚工程及水工分段并都已完成验收,也有3号码头两个分段水工主体,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等港口码头项目建设,还有居民关心的绿业污水处理厂、燕尾新城污水处理配套管网、经八路大修等工程以及涉及化工集中区整治的新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与此同时,现代临港物流园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全面启动公用型保税仓库、进口木材检疫除害处理区前期工作,口岸配套功能日臻完善,港口承载力将不断增强。此外,涉及一系列园区道路及绿色生态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力促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完善园区服务功能,为园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