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嫌衣服贵干脆“顺走”不料整个过程被拍下
2019-03-27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一女子路过步行街,看见一女装店门口摆放着一件很好看的大衣,询问价格后觉得太贵本想离开,却一时鬼迷心窍,来了个顺手牵羊,没想到整个过程都没逃过“天眼”。

  3月11日,家住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的祁某闲来无事到青口镇时代广场逛街,转了一圈却一无所获,就在她骑着电动车准备离开时,突然看到一家女装店外挂着一些降价处理的衣服,其中有一件白色的大衣十分好看,祁某停车细看,越看越喜欢,便走进店里跟店主了解下大衣的价钱,得知该大衣500元价格后,祁某觉得太贵了,便打消了购买的念头。临走时,祁某依依不舍的看着那件大衣,想象着自己穿上它的样子一定合适又好看!想着想着,祁某产生了必须拥有这件大衣的念头,但是500块有点贵,店主又一分钱不肯让,这时,祁某注意到,衣服挂在店外店主也注意不到,如果被人偷偷拿走了她也肯定发现不了,于是,祁某便伸出了手。趁着路面人不多,祁某眼疾手快的将大衣从衣架上取下,塞到自己电动车挡风罩的下面,然后溜之大吉。

  当晚打烊时,店主发现少了一件大衣,仔细核对后确认是被偷了,于是立马报了警。巡特警大队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取监控,由于受害人不能确定衣服被盗的具体时间,民警只好从早上开张起查看视频。“16时45分许,一名骑着绿色电动车的女子出现在监控中,看到服装店门口摆放的衣服,本来已经路过的她又特地掉头回去,取下大衣仔细端详,然后进到店里呆了两分钟,出来就把衣服偷走了。”办案民警刘杰克说道。

  根据监控中截取到的电动车车牌,民警通过电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很快便确定了电动车的主人,但是经过联系,电动车主人说自己已经把车子借给了祁某,在比对了祁某的外貌特征和监控中发现的女子样貌后,民警确定是同一个人。确定了祁某作案嫌疑后,民警连忙赶到其家中抓捕,但是祁某并不在家,民警便做其家人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劝祁某自首,争取宽大处理。3月20日,一连过了多天胆战心惊的生活后,祁某终于忍受不了,主动来到巡特警大队投案自首,并归还了盗取的大衣,后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3月26日下午,服装店老板为表达谢意,特地制作了一面题有“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巡特警大队,感谢民警及时破案为其挽回损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