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严防校外违规培训反弹
2019-03-21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党风室 潘天宇)灌云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积极巩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成果,立足长效,综合施策,有效遏制校外培训机构反弹现象,着力解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目前全县学科类校外培训市场基本趋向稳定,营造了健康有序的教育培训氛围。

  首先是督查工作“不放松”。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八个一律”文件精神,在严厉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的同时,强化对乡镇、各部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治理成果不反弹。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尽责,已召开督办会议8次,听取各相关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相关单位抓紧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各牵头责任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其次是打击工作“不手软”。常抓不懈地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县纪委监委联合执法小组通过定期执法检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反弹现象,及时查处,对于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机构,坚决予以关停。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值班,做好来电来访登记、接待工作,对举报线索进行梳理,及时查处。约谈部分校长,压实责任,传递压力,凡再次被举报,将对当事人严肃查处,同时对校长进行严肃问责。2018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各类教育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共35件,查实立案教育领域违纪问题14件,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诫勉谈话1人,移送公安机关1人。

  再者是宣传工作“不缺位”。在招生入学工作期间,充分利用学校、社区、网络媒体等,全方位宣传入学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不给培训机构可乘之机,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治理的氛围。县纪委监委公开举报投诉电话,设立举报投诉信箱,微信举报平台,全方位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列席专项治理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及时提出合理化、可行性建议,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着眼长远长效,全力巩固提高治理成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