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年度绿化造林增加到30万亩
2019-03-20 10:2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施工人员在南云台林场万年山头栽植各类苗木,近期130亩的万年山将全部种上杜鹃等。万年山头只是我市实施“两山行动”的一部分,为实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突破”,我市不仅将开展荒山、海岛、废弃宕口和节点绿化,推进市域范围宜林荒山、宕口绿化全覆盖,全年还将在原计划造林基础上增加到30万亩,其中山体绿化面积增加到8万亩,新建完善农田林网控制面积增加到40万亩。

  今年是我市开展“创森”活动关键之年,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全市将充分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实施“两山行动”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全市将利用5年时间开展荒山、海岛、废弃宕口和重要节点绿化,显著改善全市自然生态面貌。其中,海岛覆绿包干行动中,将通过开展生态覆绿,丰富海岛的生物多样性,也为发展旅游打造良好的环境。重点抓好前三岛、开山岛绿化,提升连岛、秦山岛的森林景观效果;宕口复绿包干行动中,将在市区范围选择20个采石宕口,包干由相关单位进行生态复绿;重要交通道口及节点绿化中,将打造最靓丽的城市景观,以更高标准打造城市出入口及沿线绿化景观;云台山景区悟空大道两侧山体,将栽植白花树木,形成春季祥云、秋季彩化的特色山林景观。

  据介绍,全市性年度绿化造林任务调整后,东海造林面积增加到5.6万亩,灌云县增加到5.5万亩,灌南县保持3.5万亩不变;赣榆区增加到5.2万亩,海州区和连云区分别增加到3万亩、2万亩,云台山风景区由0.5万亩增加到3万亩,其他各功能板块造林面积均有增加。(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薛小勇 卢兵 王三祥)

标签:海岛;绿化;山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