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颜值保安全 连云港市区交通路口出现立体斑马线
2019-02-27 10: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民在连云区海棠路与中华路口、海棠路与中山路等10处路口发现,这儿的斑马线由原先单纯的白色斑马线变成了白黄蓝相间的立体斑马线。昨天,记者从连云港市交警部门获悉,这是交警部门实施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之一,新式的立体斑马线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新鲜感,而且视觉冲击力强,给来往机动车司机以醒目警示,可以更好地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日,很多市民发现在连云区多个路口都绘上了彩色斑马线,这些斑马线是在原白色斑马线的基础上,对其两端进行黄色倾斜图形填充,对白色斑马线内侧进行蓝色长条填充,与白色一起构成具有立体感的新式斑马线,远远望去马路中间仿佛设置了一道障碍物,这种斑马线立体感强烈。

  新式斑马线引起市民强烈的好奇,不少人发朋友圈热议:“斑马线变成了彩色的”“好几个路口都是,有的路口工人们也正在画……”

  新式斑马线启用后,很多市民在过马路时表示好奇,过完马路后还三五成群地回头查看、讨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连云大队大队长刘勇介绍,在连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交警部门在人流量较大的海棠路与中华路、海棠路与中山路等路口及院前路的2个路口都设置了立体斑马线。“我们从2月18日开始对这些路口进行施工,24日施工结束开始使用。”他说,新画的彩色斑马线立体感十足,形似实体的路障,能带给过往司机强烈的视觉刺激,增强了对车辆、行人的警示,也能使行人、机动车在过斑马线时更谨慎。

  “院前路附近有学校和医院,人流量特别大,立体斑马线投入使用后,很多市民会自觉等红灯,机动车驾驶人更能礼让斑马线了。”在采访中,刘勇告诉记者,今后,交警部门还将在多处路口设置立体斑马线。

  有多年驾龄的张师傅说:“彩色的斑马线颜色亮丽,很远就看到了,靠近它时就减速行驶,比以前看不清斑马线不知道在哪里停车好多了。”视觉冲击增强了司机的安全通行和礼让行人意识,也让市民过马路有了更多保障。“这么炫的斑马线,就想在上面踩踩,很多以前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的人,现在估计都想走了。”市民宋阿姨说,“不但实用,还很漂亮。”(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标签:斑马线;立体斑马线;交警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