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展览送陪伴 连云港妇女微家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2019-02-26 09: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妇女微家”是妇联组织下沉到最基层、扎根妇女群众的工作阵地和载体。中国妇女十二大、江苏妇女十三大工作报告指出要积极推进“妇女微家”建设。通过“妇女微家”有效实现妇联组织在你身边,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

  连云港市妇联以“姐妹微家”建设为抓手,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和触角直接延伸到妇女群众的身边,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编织出服务妇女的大网络,让基层更好地强起来,活起来。

  赣榆区妇女微商之家

  为了让留守儿童能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节前,赣榆区妇女微商之家到墩尚镇朱庄村看望30名留守儿童,为每位孩子送去了新年祝福,并给他们带去了学习用品、牛奶、春节礼品等。本次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去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对营造关爱留守家庭、关心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

  连云区徐帆妇女微家

  为欢庆新年,传承民族文化,丰富妇女们的生活乐趣及精神文化,徐帆妇女微家在春节前夕带领“墟要您手工坊”的妇女姐妹们举办“民俗过大年”活动,并将参展作品拍卖金额用来帮扶困难家庭。

  展览发起人徐帆表示,此次手工作品展览旨在将妇女手艺人的传统手工艺术带到更多的大众面前,让更多的人关注民间艺术的传承。活动现场设置了居民手工艺品展卖区,吸引了众多市民购买和参观。

  新海街道星化妇女微家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独居老人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也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群体。春节前夕,连云港市新海街道星化妇女微家的负责人带领微家成员前往街道探望独居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并送上对联、福字、生活用品等。

  大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护身体,遇到困难可以联系妇女微家。希望通过这次的上门探访,进一步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需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新海街道星化妇女微家负责人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爱老、敬老、助老”的活动中来,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板浦镇城北妇女微家

  祝福话儿句句浓,欢天喜地过春节。春节期间,板浦镇城北妇女微家举办了“情满家庭 共祝新春”同吃团圆饭活动。来自镇上30多位居民聚在一起,唠家常话、话好日子,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给妇联干部与基层妇女群众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融洽感情、充实生活、增进友谊的平台,营造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妇女姐妹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谢颖)

标签:妇女;妇联组织;妇女群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