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适龄青年征兵体检应早做准备 超龄可考部队“文职”
2019-02-25 09: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已正式开始。体重多少才算达标?纹身是不是洗掉就行?近视眼经过激光手术的能不能当特种兵?市征兵办提醒想入伍的青年提前就体检问题做好准备。此外,超过应征年龄但又想去部队的,部队文职人员队伍欢迎加入。

  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征兵在体检环节,因种种问题与军旅梦失之交臂的青年不在少数。视力部分是很多“00后”的困扰,《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半年以上)达到标准视力,可以批准应征入伍。但特殊兵种如潜水员、潜艇人员、特种部队条件兵(包括海军陆战队队员)等是不能进行激光手术的。另外,手指、足趾残缺或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皲裂症,均不合格。

  部队对军人纹身有严格规定,以前实行一“纹”否定,不过现在放宽了一些。根据现行规定,面颈部纹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厘米的纹身、身体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厘米的纹身以及男性纹眉、纹眼线、纹唇,女性纹唇,均不合格。洗掉后的纹身算做瘢痕,按瘢痕的尺寸算,面颈部长径超过3厘米或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均不合格。所以奉劝想参军的青年,还是不要纹身。

  男兵、女兵身高必须分别要达到160厘米和158厘米。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25%。标准体重=(身高-110)公斤,假如某应征男青年的身高是170厘米,减去110,等于60,那么,60公斤则是他的标准体重,参照男兵体重标准,超过78公斤、低于51公斤均不合格。

  据悉,男性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分别至6月30日和8月5日结束。适龄女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时间一般于每年6月25日开始,至8月5日18时截止(2019年具体报名时间请关注全国征兵网)。网上兵役登记如果登记不上,也可以去当地人武部或高校征兵工作站现场登记。

  对于那些超过应征年龄、但又向往军队生活的青年人怎么办?据了解,符合军队文职人员招考条件的,可登录军队人才网报考,广大青年可关注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信息。(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磊)

标签:标准体重;征兵;文职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