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被评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2019-02-20 09:5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18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守岛英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被评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我市灌云县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有两个足球场大小。自1986年起,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二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截至2018年)。他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1993年,开山岛民兵哨所被国防部嘉奖为“以劳养武”先进单位,并获江苏省军区一类民兵哨所的美誉。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

  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2018年8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颁奖盛典当晚的颁奖词由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诵读,全文为“浪的执着,礁的顽强,民的本分,兵的责任。岛再小也是国土,家未立要国先安。三十二年驻守,三代人无言付出;两百面旗帜,收藏了太多风雨。涛拍孤岛岸,风颂赤子心。”(记者 张晨晨)

标签:颁奖盛典;感动中国;民兵哨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