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开展“萌娃闹元宵,喜乐在一幼”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9-02-19 2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丽 张云)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元宵节,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和独特魅力,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开展“萌娃闹元宵,喜乐在一幼”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元宵节早上,老师们早早来到幼儿园迎接小朋友们。老师以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直观、生动的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以及风俗习惯,孩子们听的很认真,讨论的也很热烈,大家知道了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在全国各地也不尽相同。

  活动过程中各个班级还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能力和发展需要创设了各具特色的活动——述元宵、赏花灯、做汤圆、品汤圆、猜灯谜等。老师们以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来历、民俗等。“说”完元宵就到了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刻——“画”元宵。

  “大家一起来赏花灯咯”。在寒假期间,孩子们和家长利用了各种材料一起制作了好看的花灯,开学的第一天,老师们将花灯一起展示并装饰在走廊上。一盏盏花灯吸引了孩子们。小牛灯,哞哞哞,小狗灯,汪汪汪, 小龙灯,飞的高,小兔灯,跑得快…孩子们开心的讲述制作花灯的过程,和大家一起分享,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

  吃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宝贝们自己动手做汤圆,小朋友们挽起衣袖,洗好小手,兴高采烈争先恐后地抓起了面团,一个个柔软的元宵就诞生了。把做好的元宵放进锅里,一锅香香甜甜的小元宵就煮好了!自己亲手做的元宵吃起来格外得香。小小的汤圆寄语了孩子们新年美好的心愿,更象征着团团圆圆过元宵。

  庆元宵活动不仅让东海县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了解了元宵节的一些风俗习惯,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