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走进连云港市内外各大企业
2019-02-19 09:4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一直与开山岛开展共建的民营企业,我们号召员工要学习好、传递好、发扬好时代楷模的精神,坚守住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开山岛’,学习他一诺千金、终身不悔的朴素情怀,学习他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学习他扎实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坚守住我们新时代的价值观。”2月12日,日出东方公司举行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及日出东方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团授旗仪式。日出东方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公司中高管、全体党员、退伍军人等近400人参加大会。近期,“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走进市内外各大企业。

  2018年7月,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王继才用自己的生命,兑现了他的铮铮誓言:守护开山岛,直到生命的尽头。2018年9月,中共中央决定,追授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习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要记住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同志,他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委部署安排,自去年8月起,我市组织开展新闻媒体宣传、公益广告播发、文艺作品创作、开山岛提档升级、先进事迹座谈会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其中,从去年9月一直延续至今的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先后走进军委国防动员部、中纪委监察学院、中央党校、新疆伊宁、阿拉马力边防连、全省13个地级市等,覆盖了全省、辐射了全国。

  据统计,巡讲共开展了31场,聆听总人数达23万余人,引发了全国性的学习热潮。除了走进党政军机构等领域,自今年2月以来,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还陆续走进各种企事业单位,所到之处,王继才精神热度不减,聆听者皆受到感召和鼓舞。

  2月15日上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学习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会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积军等领导会见了报告团一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40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省直各公司、各市县分公司全体领导干部职工8万多人在各市、县1900多个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继才的妻子、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军,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王继才的儿子、江苏海警支队筹备组参谋王志国等5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了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报告。现场及各分会场听众深受感动,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上,报告团成员和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开山岛的电力情缘》专题片,见证了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发布承诺,举行了“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红色实景党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等。

  据悉,围绕扩大王继才先进事迹影响,下一步,我市将对开山岛上的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涉及基础设施完善、事迹陈列馆建设等整体规划,其中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在开山岛开建“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系统和“海水淡化”系统,确保开山岛生活和驻防条件稳步提升;此外,今年内还将推出由市委宣传部主编的教育读本《永远的开山岛》等,以期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宋骁)

标签: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同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