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籍军官许春韦军事比武竞赛获佳绩 部队“二等功”喜报送家乡
2019-02-16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灯笼高高挂,“福”字格外靓。昨日,东海县双店镇东池村58岁的军属户许右江洁净亮丽的农家小院充满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从河南新乡远道而来的部队首长在东海县武装部、民政局以及双店镇党政领导陪同下,把一张金光闪亮的“二等功”的喜报和2000元慰问金、慰问品送到许右江、张志芹夫妻俩的手中,感谢们教子有方,在部队军事技能大比武中立功受奖,为军队和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

  都说农家子弟能吃苦、有出息。2008年12月,许右江19岁的儿子许春韦怀揣一颗拳拳报国之心融入部队接受锻炼,2012年4月入党,被授予上尉军衔。2018年5月份,他带队参加集团军侦察专业集训比武,既担任教练员又充当参赛队员,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最终的考核中,取得了单个人员基础体能第一名的好成绩;6月份原本正在休假期间的许春韦接到上级赋予的单兵综合系统试装任务后,立即返营对接新装备,研究试装细则,带领全连官兵顺利完成了负重行军、野战生存、班组战术等科目,受到了陆军装备部、北京207所、集团军首长的充分肯定;10月份被旅选拔参加陆军“精武—2018”比武竞赛活动,靠着良好的竞技,沉着应战,奋力拼搏,取得了陆军特种兵单位第7名的好成绩。

  一人立功,乐坏了家人,全村人也跟着添“喜”。许家小小的庭院挤满了慕名起来看热闹的父老乡亲。“恭喜孩子有抱负,感谢领导送关爱!”大伙边说边笑,争相与部队首长、地方干部合影留念。春节休假在家的许春韦现场体验见证了这一喜庆幸福的时刻,他激动地表示,决不辜负部队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再接再厉,强军为国,再立新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