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公布2019年PPP项目库 13个项目等你来投资
2019-02-13 08: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发改委获悉,我市排定13个2019年新入库PPP项目(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PPP模式是优化公共服务、带动社会资本投资的重要途径,及时更新PPP项目库有助于推动PPP模式规范有序发展。

  2014年以来,国家大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鼓励推广PPP模式,充分发挥社会资本在投资、建设、运营和管护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效率,有效缓解了地方政府财政压力,防范和化解了政府债务风险。近年来,我市PPP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入库试点更加规范、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坚持对不规范、踩“红线”的PPP项目说“不”,对于规范优质的PPP项目积极地正向激励,引导PPP项目高质量发展。

  今年列入PPP项目管理库的13个项目,涉及东海、徐圩新区、开发区、连云区等地,项目类别主要涉及生态环保、现代物流、综合交通等多个领域。其中环保设施项目成为本年度PPP投资热点,涉及项目包括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连云港连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项目、赣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连云港徐圩新区达标尾水排海工程、大浦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项目、大浦污水处理二厂扩建工程、墟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项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是国家推进PPP模式的重点和优先领域,其不仅最能体现PPP价值,也是最为急需发展的领域。众所周知,PPP项目中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合作并不局限于项目立项和建设环节,而是延伸至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环节,而垃圾处置、环卫服务、供水、污水处理等侧重运营的环保类项目的性质与PPP的初衷较为契合。因此,我市相关县区也愿意在这些项目投资中引入合作者。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批入库项目的“开放投资”,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来连投资、推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我市城市环境将更加优化,公共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姚春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