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护学“奔跑哥”被记大功一次 视频累计播放量超2亿
2019-02-11 10: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签发命令,给一名辅警记大功一次。记者注意到,这名辅警是在网上火了的灌云“奔跑哥”侍东亮。不久前,“奔跑哥”在校门前往返护送孩子过马路的场景,被网友拍下上传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截至目前,累计播放量已超2亿,点赞超800万,新华社、人民日报微信号转载并报道,称其护送孩子的姿势为“最美的姿势”。

  侍东亮是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一名辅警。他1999年参加工作,先后任职交通路面执勤岗、护学岗等多个岗位。灌云县实验小学东大门前的幸福大道是县城内车辆较为集中的路段之一,因为侍东亮工作责任心较强,2013年被挑选调任护学岗工作至今。

  为保障学生们安全通行,每天早上6点半,侍东亮都会提前到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中午、下午放学时,他都要悉心照顾孩子们安全通过马路。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位和蔼可亲的辅警叔叔,只要侍东亮一走近,便会高兴地围着他,摸摸他的肚子、拉拉他的手,搂着他讲学校里的趣闻。

  2017年3月,多名学生家长曾自发来到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和一封有72位家长签名的感谢信送至侍东亮手中,衷心感谢他安全护送学生上下学。2018年初,三年级11班的戴馨玥小朋友给他写了一封信:“记得前不久的一场暴风雪严重影响了交通,那天下午放学后,迟迟不见爸爸来接我……是您打通爸爸的电话并告诉我,爸爸在来接我的路上……虽然天已经很晚了,但是您一直守护在我身旁……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像您这样的可爱可敬的人!”

  不久前,侍东亮在校门前往返护送孩子过马路的场景被网友拍下上传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截至目前,累计播放量已超2亿,新华社、人民日报微信号转载并报道了他的故事以及视频,称其护送孩子的姿势为“最美的姿势”。网友除了送上超800万的点赞外,还纷纷留言:“娃娃冲上去一抱,可见这是常事,而且还是对他有着极大的信任、依赖和安全感。”“看到孩子扑向他的那一刻,不知道为什么,我哭了,太暖心了!”“这位大哥绝对不会老,因为天天都有天使围着他。”“这姿势太美了!”

  2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签发命令,对侍东亮认真履职、热情服务以及被媒体报道收获的社会反响给予充分肯定,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根据《江苏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奖励办法(试行)》,特命令:给侍东亮同志记大功一次,颁发证书、奖章,奖励人民币5000元。据悉,此前,侍东亮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优秀辅警荣誉,分别被灌云县文明办和总工会评为“灌云好人”“灌云县十大最美职工”。(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何丽婷)

标签:姿势;护送;孩子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