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事局辖区航标管理职责调整
2019-02-02 10: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近日从连云港海事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云港海事局辖区航标行政管理职责已由上海海事局调整到连云港海事局,目前调整后的各项工作机制已经建立,相关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航标是指供船舶定位、导航或者用于其他专用目的的助航设施,包括视觉航标、无线电导航设施和音响航标。据统计,在连云港海事局辖区内各类航标数量有220多座。而在此前,这些航标行政管理主要由上海海事局负责,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及其所属连云港航标处配合上海海事局开展相关工作。管理职责调整后,连云港海事局对辖区的航标现状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掌握,能够直接有效地开展航标设置、监督、保护等工作,有利于维护辖区船舶航行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同时行政相对人可以直接在连云港海事局及其分支局进行申请办理相关业务,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

  另外,本次职责调整还明确,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作为技术支持机构,提供有关技术审查意见,并承担技术测定等工作。(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段悦)

标签:海事局;航标;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