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网上家教”26日上线 可预约名师免费答疑解惑
2019-01-24 10:2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寒假到了,连云港市教育局组织市教研室、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开展专项研究,致力于学生线上自主学习的研究,弥补假期学校不能补课带来的缺失,在连云港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云海在线”(http://ren.lyge.cn/)上开通了“学在我家”空中课堂和“名师在线”栏目,邀请近200名学科带头人,为寒假里的学生提供公益性“网上家教”,26日开始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服务。寒假名师在线将播出近5000分钟,播出时间将通过“云海在线”家校互动发送到家长和学生的手机客户端,如学生未能及时观看直播,也可通过录播观看学习。

  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需要,通过手机和电脑登录“云海在线”“名师在线”栏目,选择预约自己喜欢、需要的老师,提出自己的学习要求,教师在备课完成后便通过“云海在线”讲授学生想学的内容,通过直播、录播等形式,为学生讲解知识点,提供完全免费的答疑解惑。

  学习内容包括小学五六年级、初中高中全年级所有科目,不仅包括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等主副科目,还包括朗诵、书法、阅读等内容。市教研室根据教师的特长和表现,选择了近200名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及学科带头人对主要科目主要重点和难点进行系统讲解和复习总结,同时开展拓展性学习指导,完全按照教材课程设置。其中,初中七、八年级语文阅读科目,16位教师针对12本必读名著专门做了整本书或重要情节的阅读指导。初中九年级则邀请教师做专门的复习讲座。

  同时,学校按照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学计划,将假期部分学科课程录制好,上传到“云海在线”的学校空间,教师可以按照布置的学生复习、预习计划,定期开展网上集中辅导。学生即可通过计算机或手机开展学习,真正实现处处可学。(记者 赵阳 通讯员 康凯)

标签:学生;名师;学科带头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