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助困顿者返乡”活动第五季开启
2019-01-23 10:0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在外辛苦打拼,越是接近年关,对家乡的思念越是浓烈,网络、手机、电话……购票渠道越来越多,但想顺利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对于不少人来说,实属不易。从2014年12月19日起,新闻义工团每年都坚持在春运期间帮助确有困难的群体购买火车票,今年活动仍将进行。同时,也欢迎个人和团体加入到这一公益活动中来,一起帮困顿者回家过年。

  2014年12月19日,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携手连云港火车站等部门,第一次启动“助农民工返乡”行动,并开通了购票热线,帮助农民工购买车票。之后的每一年,随着活动的开展,打电话求助的人越来越多,受惠者群体也在不断扩大。

  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谢,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回想其中的人和事,有感动也有收获。令人欣慰的是,新闻义工的善心爱举,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不仅帮助农民工解决了问题,品牌影响力也得到推广,拉近了媒体与读者的距离,是媒体回馈社会的一种尝试。在义工团成员的感染下,许多人自发加入到义工队伍中来,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了你我他的心。

  即日起,新闻义工团“助困顿者返乡”活动第五季启动,为确有需要、存在困难的部分人提供帮助。如果您是工地负责人,可以拨打热线18936640075,义工团将走到您身边,为工地上的农民工朋友们抢购火车票、汽车票或者机票。如果您购票有困难或无力承担购票费用的,也可以拨打电话求助。如果您是高校学生、社区工作人员或者爱心人士,也欢迎加入到活动中来,让我们一起为困顿者买票回家出一份力。我们将根据售票情况,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佃好 井盛田)

标签:义工;购票;火车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