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在东海县桃林镇暗访废旧车拆解问题
2019-01-23 09:4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长方伟暗访东海县桃林镇,突击检查废旧车拆解企业,现场会办部署整治工作。方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扛起污染防治责任,以迅速果敢的态度、坚决务实的举措,统筹做好违法企业关停、污染水土修复、行业监督管理、社会治安管控等各项工作,彻底将废旧车拆解环保问题整治到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环境。

  暗访中,方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桃林镇废旧车零部件拆售现场开展检查。暗访中发现,该镇废旧车零部件拆解工作虽然前期经过治理,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但仍存在生产工艺落后、生产管理不严、拆售市场秩序管理不规范、社会治安隐患等问题,治理和管理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伟指出,环境问题整治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大突破。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将废旧车拆解环保问题整治到位。

  方伟强调,要高度重视相关环境问题整治,迅速启动紧急应对措施,立即关停循环经济产业园外的废旧车拆解企业,及时修复受污染的水土。要妥善处理拆解废弃零部件,坚决防止出现二次污染。要加快完善园区环保基础设施,科学规范处理废油、废渣等废弃物。要抓好市场监管,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坚决取缔非法拆解企业,探索研究建立交易平台,切实规范行业经营秩序。要抓好社会治安,积极查处线下线上非法经营活动,严厉打击生态环境犯罪行为,通过一批典型案例形成高压威慑。东海主要负责同志要工作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市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桃林废旧车拆解环境突出问题系统、快速、有效解决。(记者 杨慧)

标签:整治;暗访;环保问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