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连云港将重点建设32个旅游项目 总投资295.2亿元
2019-01-20 08: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019年,连云港市旅游产业大盘子敲定,预计全市重点建设3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95.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4.3亿元。今年,港城旅游产业将继续围绕“西游东渡、山海连云”城市旅游定位,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破除旅游公共服务短板从而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旅游行业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为契机,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旅游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然而,发展中依旧存在着旅游项目谋划储备不足,市场化运作程度还不高,旅游特色还不够突出,缺乏独具魅力的强势旅游品牌等难题迫切需要解决。

  突出精品旅游产品培育。旅游业是个吸引力很强的产业,能否邀请到游客前来旅游,既靠“颜值”也不能缺乏“实力”。为此,2019年我市将突出精品旅游产品的培育工作放在首位,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邮轮游艇、低空飞行、房车露营、文化演艺、民宿民俗等旅游新业态。除了培育精品,我市还将在重点景区的管理制度改革上有所创新,加速景区的市场化程度,整合水晶城、水晶博物馆、西双湖旅游景区等资源,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启动5A级景区申创程序。同时,利用好省星级乡村旅游区、工业旅游区和省特色景观名镇(村)等品牌创建的机会,着力打造青松岭康养小镇、南城凤凰小镇等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小镇,推进海上云台山、大伊山开展省级生态示范区创建。

  突出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旅游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重点旅游项目的支撑。从旅游重点项目看,围绕大花果山景区打造、海上云台山和锦屏山等现有景区提升改造、生态修复、基础设施配套等景区类14个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改善旅游景观,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结合文化资源背景,实施东海水晶小镇、宿城风情小镇、班庄温泉小镇、锦屏旅游小镇等旅游小镇类8个项目,打造一批具有活力的特色旅游小镇;适应旅游新业态市场需求,建设青口潜园综合体、黑林镇国家农业公园、东海青松岭森林公园温泉养生养老社区等乡村旅游类8个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打造旅游商业圈,建设城市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商业等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全面提升旅游设施接待能力。(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